海邊  

 

原來已經六月了,真快!

粽子吃掉好多了,端午還沒到。

週四包粽子包到累過頭,週五早上醒來一看已經6:07,大叫一聲死了,立刻起床衝到兒子房間把他叫醒,再衝下樓熱好他的早餐、裝好他的便當、還沒忘記綁垃圾,連衣服都沒時間換,就送他出門去搭車,早餐帶到學校去吃。6:18準時出門,還好6:27左右的交通車有搭上。

就這樣,一整天我都在嚴重的驚嚇之中,神智不清的過了那一日。

週六菁來家裏小坐。一個半小時多,覺得才聊了一下下,就得送她回家了。我們又訂了新目標,想來試試做衣服。但願可以做到。

一天跑了火車站三趟。下午兒子的同學從新竹搭火車來聽兒子學妹的畢業音樂會,結束後,我又送他到車站搭車,感覺上週六一整天,我就進進出出個沒完。兒子晚餐跟國中同學一起吃。我們正要出門帶婆婆一起去吃晚餐時,兒子就回來了,又跟我們一起出門。

昨天兒子早上去練劍,下午去聽音樂會,晚上又跟同學一起用餐。耗盡了精神體力吧?今天看他一整天都沒什麼精神,還跟我說喉嚨有點痛。貪玩的小孩。

今天我跟老公到崎頂去看海。竟然塞滿了車。我見一位老婆婆坐在樹下納涼,遂跟她攀談起來。她說那一大群人都是從台北下來,帶著腳踏車去底下的隧道騎車去的。

她跟我聊了很多很多她的家庭子女。22歲時嫁到崎頂,一住70年,我大驚,她已經92歲了?完全看不出來,我以為她不過七八十歲。有六個女兒一個兒子,孫子去年剛結婚,還沒生小孩,但買了一棟五樓透天價值兩千多萬的房子在竹北。她碎念著,才兩個人買那麼大的房子做什麼?兒女每逢週末總來帶她四處遊玩,她說現在完全不想出門了,還是家裏最舒服自在。最年長的孩子也已經71歲了。

她一個人住的很大的三合院,整理得乾淨極了。

每次去崎頂,遇到老人在樹下乘涼,我總愛去攀談幾句,可以知道很多很有趣的事。

今天這位阿嬤就說原來崎頂海水浴場並不在現在的位置,日據時代是在再往北一點,後來搬到現址,人潮就少了很多。她真的很老很老了呀!

每天這樣看海,所以長命百歲吧?因為心情好。呵呵,這是浪漫的想像。

又到海邊去,正好漲潮,今天晴空萬里,海水也是美麗的靛藍色,讓人心曠神怡。

晚上跑到竹北去吃晚餐,吃撐了,真是糟糕。

這幾日努力的壓縫拼布,再努力一下,也許明天可以完成,太好了,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。六月底前非完成不可。做了十六年的拼布也該完工了才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