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龍鳳漁港.jpg 

看見別人的格子,說如何把自己的家整理得一塵不染,所以也激起了我努力打掃的決心。當然以我的惰性,家中是決不可能纖塵不染的,不過大概看起來乾淨整齊也就可以了。

昨天開始努力的打掃,就在清掃主臥房的時候,右腳冷不防的一腳踢在椅子上,小趾立刻劇痛鮮血直流。我的小腳趾的指甲是兩片生的,所以常常有被掀開的景況,很痛,但剪掉就好了。這一次,走一步就一滴血,拿到紙巾的時候,滿地都是血,自己都嚇了一跳。

因為太痛,所以指甲還沒剪掉,暫時只能先包著OK繃,穿上鞋走路也一拐一拐的。所以沒事幹嘛那麼勤勞在家大掃除?明明就很熱!

上週五看見台灣時版電子版刊出我的文章,但一次刊兩篇,太不可思議,於是跑到圖書館去找報紙,沒想到兩間圖書館都沒有,打電話問在國中教書的弟弟,他笑了笑說,應該沒有學校會訂那份報紙吧?我知道台灣時報是南台灣的報紙,卻完全沒想到原來北台灣連影子都見不到,未免太奇特,台灣這麼小,還能分成南北兩國?

後來終於給我想到妹妹一家正好在高雄,請她去替我買一份報紙帶回來,還真的是一天刊出我兩篇文章,感覺上,這編輯好像有點混,不過沒關係,我可以一次多領點稿費。

週日我們到外埔漁港去。路邊的旗子說,現在是苗栗海洋季。到了那裏空無一人,只聽到拆棚架的聲音,才十一點,所有的活動就都結束了?走一圈永遠都冷冷清清的外埔漁港,商店街早就關了好幾年,今年又有新的蚊子館落成,裏頭也只有幾家攤商,不知道可以撐多久?

回家路上順便買了個西瓜,我一向不會挑西瓜,平日相熟的水果攤會替我挑好吃的,這一次我也請賣西瓜的老太婆替我挑,可好,她挑了個幾乎是白的西瓜給我,還保證甜死你!我們在考慮這個週末要不要回去罵她幾句。

她們都只做一次生意嗎?台灣有兩千三百萬人,每一個都騙過好幾年就過去了吧?

龍鳳漁港1.jpg 龍鳳漁港2.jpg

傍晚,我們帶著TACO一起到龍鳳漁港去散散步。唉,這隻很少出門沒見過世面的狗,從車裏往外看,看到那麼多車跟人,一直低聲咆哮著,下了車,像隻野狼似的,拼命的拖著我們跑,把我們三個累個半死,還被拖進海裏,全家都一身是沙髒兮兮的上車,昨天我還得打掃車子,狗毛加海沙,真是夠看了!

昨天和今天都在奮力打掃,中午去接兒子前終於打掃乾淨,心情完全不一樣了,這樣乾淨的屋子,可以維持幾天呢?

暑假快結束了,還沒出門去度個短短的假期,要努力一點尋找度假的地點了,今年想到北邊去玩,好像很多地方都從來沒有去過,光是玩遍台灣,也得花上好幾年的時間吧?我們慢慢玩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