踢到腳趾的隔天,又狠狠的補踢了一腳,又見一次血,真的,很痛!

就好像吃東西咬到自己的時候,痛得眼淚都要流出來了,過一會不痛了,或者過了一兩天,同樣一個傷口,又很準確的再咬一次一樣,這種事好像總是在發生。

氣溫還是一樣很高,但有風了,覺得稍微涼爽一些,至少可以做些事了。

這陣子,我很努力的在做著實驗,想知道自己的最大勤勞度在那裏?從週一開始,我每天都會擦地板,整理家裏。地板是兩層樓兩層樓輪著擦。每天擦的最大好處是,只要十分鐘,一個樓層就乾淨了,再順手收拾一下隨手一放的雜物,就可以達到我對整齊的最大滿意度。(因為我的要求不高)

冬天的時候,去市場看見賣碗盤的攤子都會進去,再帶回幾個有我喜歡的圖案的,大大的杯子,不是拿來喝水的,而是拿來種小盆栽用的。一個二十元,算起來比買小花盆便宜得多哪!

那陣子,廚房的流理檯上總擱著一盆泡著水的種子,出門去路邊撿的、或者是吃完水果留下的。然後一顆一顆的埋到裝滿土的杯子裏去,然後是等,等種子一顆顆的發芽。

我就說我是個沒耐性的人,其實前兩年也玩過種子種盆栽,後來不了了之,只剩一盆一盆乾硬的土。可能是因為今年去做復健,什麼事也不能做,所以想起了可以種小盆栽玩,但是還是常常忘了澆水,直到冒出第一株芽來的時候,才覺得興味盎然起來,每天要在四樓放小花盆的窗台前一盆盆的澆水,再觀察許久,很有意思。

所以,現在家裏還算乾淨整齊的狀態下,我開始把長得比較茂盛的小盆栽移放到家中的各個角落,真的很美呀,心情也因此很愉悅。

我要去蒐集更多的種子,好種出更多美麗的小盆栽。

我這樣沒耐性的人,勤勞的生活已經屆滿一星期,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!每一天擦地板都會驚異於就算每天擦,拖把仍然是黑的,灰塵怎麼會堆積得這麼多又這麼快啊?

兒子的暑期輔導課終於結束了,預備明天帶他到台北去北美館看畫展,我這個媽媽是很沒勁,很不想出門,不過兒子已經期盼很久了,不忍掃他的興,我也只好做個現代孝子了。

今天去燦坤買了OMRON的電子體重計,還可以測出BMI,體脂肪,內臟脂肪,體年齡等等的資訊。拿回家當然就立刻拆開設定好開始玩。老公平時絕不承認自己胖,一站上去無所遁形,連體年齡都比他實際年齡高。平時叫他吃的要多注意,他總是不聽,現在這些數據不知道會不會讓他警覺一些?

至於我呢,哈哈,一切都很正常,幾乎都低於標準值,體年齡只有34歲喔!連我自己都很驚訝,那我大概可以跟我大陸的祖母一樣,活到一百歲。不過活那麼久會不會太寂寞了一點啊?

年紀大了,買的東西不一樣了,現在都買這些跟健康相關的產品,前些時還買了血壓計,當然也是為了老公買的,他很固執,不喜歡多吃菜,所以現在我通常是一魚一肉兩菜,有時肉也跟菜一起煮,一餐就有三種蔬菜。肉不多,他們再不喜歡也只好多吃點菜。

昨天晚上近七點才出門,去新竹吃晚餐,不知道新竹怎麼會有那麼多車?到處都塞,好不容易才停好車,走到南門小政也嚇了一跳,已經那麼晚了,還有排很長的人潮,老公問要不要等?看看四週,幾乎每一家餐廳都是一樣的情況,只好等啦!還好等不久,有點貴,但還不錯。

每回說要出門吃飯,最開心的是兒子,每次看他那麼開心,我都會想,可能我這個媽媽煮的飯菜真的不怎麼好吃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