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美館.jpg 

昨天去買車票,平日習慣搭乘的7:02的自強號已經買不到位子了,所以改搭8:35的自強號,這樣也好,不用一大早就要趕著出門。

北美館對面正是花博園區,所以封路,本來捷運圓山站有路直通北美館,現在要繞一大圈,有接駁車,去的時候有搭上,回來的時候左等右等等不到,乾脆開步走,才走了一半,就看見接駁車揚長而去,唉,反正也快到了,沒差那幾步路啦!

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北美館,今天因為是週一,除了特展之外,其他展覽不開放,有點可惜,不過週二到週五都有事,所以只好選擇週一出門。

比起08年去看米勒展,這一次真的舒服多了,人沒有那麼多,我們可以很悠閒很放鬆的一張畫一張畫慢慢的看,我非常喜歡,很多畫都是書上看過的,親臨現場站在畫的前面,果然不一樣,印刷的畫再美,都沒有原作來得好。

還有一些雕塑,竟然,有羅丹的雕塑啊,我忍不住驚呼,兒子問我,羅丹是誰?我去看了好幾次,流連不走,羅丹,實在是太棒了。

這一趟北美館之行果然沒有白費,值回票價。

北美館旁邊是台北故事館,週一休館,但現在因為花博,所以長期休館,要到十一月才跟花博一起重新開放,我們在外頭走走看看,好想進去呀!這棟英國都鐸式建築真的很美,兒子說,「妳那麼喜歡,就把它蓋成娃娃屋好了。」這小子,說得簡單!

台北故事館.jpg 

離開北美館的時候是中午了,兒子叫肚子餓,我們搭捷運回台北車站,在二樓的微風廣場吃午餐,兒子吃得心滿意足,那當然,只要外頭吃都是好吃!

按照原先計畫的,餐後我們到車站旁的京站去逛逛,才逛一層樓,我們就打退堂鼓了,兒子說,「只有賣衣服、化粧品、鞋子,有什麼好逛的?」百貨公司不就賣這些個嗎?我也沒什麼興趣,後來是看見台隆手創館,進去逛了好一會,再去地下街逛一下下,腳實在走不動了,又回到車站去等火車。

京站.jpg 

<< 京站裏頭好酷的大玩具,可惜現在平日不開放了,兒子只能站在旁邊照兩張相過過乾癮。>>

午餐過後就開始下雨,但因為我們都在室內,雖然帶了傘,連撐都沒撐開過。

回家的車上,看見外頭下著滂沱大雨,還真是嚇了一跳。竹南都沒有這樣的雨勢,每天都很熱。

很累,腳很痠,去台北,要有一雙強健的雙腿才行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