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津的貓.jpg  

(這是今年在高雄過年時,在旗津看到的貓,有專屬的座位,主人還墊了毛毯,它毫不理會熙來壤往的遊客們,自顧自的曬太陽打盹,啊,實在是好羨慕它啊!)

上頂樓去把花園打掃乾淨,因為颱風靠近了。就算不進來,風雨應該也不小,不清理乾淨,萬一排水口阻塞,那就要淹水了。

我密切的注意著颱風的動向,週六正好兒子要下台中去參加鋼琴比賽,我一點都不希望因為颱風延期,但似乎週五週六是風雨最大的時候,新聞說是苗栗以北,那台中應該可以不受影響吧?不過我們出門就麻煩了一點。

昨天去拿跟主聯訂的菜,因為非得出門不可,所以就把該做的事兜在一起做完,大熱天一點出門的慾望都沒有。去買了痠痛貼布,兒子練琴練到手腕關節痛,一彈琴就叫,這兩天減少練琴的時間,買貼布,在比賽之前要恢復才行。

中午回爸爸家吃飯,爸爸最近精神好了很多,又開始會說笑了,前陣子每天都昏沈沈的,精神很糟。吃午飯的時候,因為小外甥女不敢吃苦瓜,我正開著玩笑說「那天到大阿姨家來,我煮苦瓜大餐給妳吃!」一桌子人都在數算著有什麼苦瓜料理,說得小外甥女臉上愁雲慘霧,結果阿姨剛走進來坐下,聽到她不吃苦瓜,也說,「下次外婆煮苦瓜大餐給妳吃!」大家不由大笑。

小外甥女吐吐舌頭不開心的說:「為什麼你們大家都這樣?昨天小舅也說下次要煮苦瓜大餐給我吃。」哈哈,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嘛!

又翻出了木工書來看,看得心跟手都癢,好想進後院去做點木工,不過現在實在是太熱了。

每到夏天,我就開始想望秋天。想著秋天可以打皂、可以做木工、可以好好安靜的寫作。這真是壞習慣,好像是名正言順的過個懶惰的夏天。

啊,為什麼夏天總是這麼長?

上週要送兒子去上鋼琴課的時候,車子竟然發不動,只好改騎機車送他去上課。等老公回來確認了是沒電,第二天早上開始四處打電話找拖吊,信用卡說要登錄才有,我都沒登錄,後來翻到保險卡,保險也有附拖吊,好不容易才搞定這件事。

我想起以前在美國老公學生時代開的那台舊車,常常莫名其妙就動不了,後來買了跳電的電線,我常常出門之後,發不了車,只好拿出跳電的那條線找人幫我跳電,還好美國人一般來說都很友善,我總是可以平安回到家,後來老公自己去買了手冊,常常在週末修那台車,也讓他給修好了。有多牛啊?有一次連方向盤都整個拆了下來,把我嚇一大跳,一直很擔心會不會車子開一開方向盤給我掉下來?還好惡夢沒有成真。

倒是前些時廣告很可愛的那台小車,新聞竟然說車主開一開,方向盤掉了下來,原來還真有這種事呢!

那台開了七年的手排舊車,買的時候是四千塊美金,離開的時候又轉賣出去,賣了一千塊美金,買主跟我們一樣是個窮學生。

今天,我想帶兒子和妹妹的兩個女兒一起去新竹逛逛,讓兒子的手稍微休息一下,希望明天又可以恢復正常,好好練琴。

可是要去那裏呢?還沒決定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