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堡肉1.jpg  

一聽到我要做漢堡肉當晚餐,兒子立刻大聲的應著:「好呀!」有一個胃口好的孩子真好,好像自己做的什麼都是好吃的。

其實我不太喜歡用絞肉做菜,總覺得帶澀,不像小時候爸爸做的肉餅、肉丸子,總是滑嫩好吃。前些日子突然很想吃小時候爸爸常做的梅菜肉餅,打電話回去問爸爸怎麼做?

爸爸千交待萬交待一定要用五花肉去絞的才好吃,然而又自己笑起來說,你們現在都不敢吃那麼肥的肉了。是啊,顧著健康,就失了美味。

這漢堡肉,我稍稍的修改了了食譜的份量,其實我自己沒吃,也不知口感,兒子照例是很捧場,老公呢,嚇,我怕他不吃,多做了一道蒸雞腿,沒想到他吃了兩隻雞腿外,再加一塊份量很足的漢堡肉,會不會太誇張啦?一把年紀了,還不知節制?

兒子喜歡用分隔盤吃飯,他說這樣很有在餐廳吃飯的fu,小的時候用美耐皿,後來才知道有毒啊!所以後來去康寧餐具買了這個分隔盤給他,很好用,他也很喜歡 

 

漢堡肉.jpg  

材料:牛絞肉200g,豬絞肉300g,洋蔥切丁半個,麵包粉70g,雞蛋一個,牛奶5大匙,鹽2小匙,胡椒粉2小匙。

做法:1.把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後,分成6塊,每一塊拍打數次讓空氣散出,整形成圓餅狀。

         2.平底鍋熱鍋後加入1大匙油,放入漢堡肉,中火兩面各煎約2分鐘,倒入至漢堡肉約一半高度的水,煮至水份收乾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