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ookstore  

 

很早起,和菁約好了去高中好友的家裏上個香,好友的父親剛剛過世,應該去致意一下。

跟菁說,我不懂那些禮俗,連香都拿不好,一個人去覺得不自在,還在考慮要不要去,她立刻很阿莎力的說她剛好要回家,我們一起去。

高三都過了一半吧?我們和這位同學忽然熟稔起來,一直到聯考結束,各自有了定位,在開學或是去補習班前的暑假,我們三人幾乎每天都走在一起。是很熟的朋友。後來雖然因為各自有自己的學校與生活圈,漸漸少聯絡,但前兩年開了同學會加上現在臉書很熱門,馬上又都熟悉回來。

都已經到了中年的年紀了啊!

好友說什麼都不肯收奠儀,我們只好收回來。

回家後兒子老公才陸續起床。到清大水木書店去看書,因為那裏工科的書比較多,所以老公喜歡去那裏。週日早上,書店裏人不多,很安靜很舒適,還有舒服的椅子可以坐,一待就到午后近一點才離開。我買了一本世說新語,一直想買來看,裏頭有很多很有趣的小故事。

到附近的Subway去買潛艇堡帶回家吃,沒地方停車,不然很想在店裏吹冷氣享用午餐。

前兩天買了白蘿蔔,想做涼拌蘿蔔絲,刨絲後加點鹽讓它出水,然後拌入泰式辣椒醬和麻油,加點蔥花就好了,我覺得很好吃,但老公覺得跟顏色一樣是白的,兒子覺得還有苦味,只有我自己愛吃。

晚上去看婆婆,聽她說無聊,所以在沙發上躺了一整天。老人如果沒有特別的興趣的話,晚年生活真的會很無趣吧?

希望我們的晚年生活不要這樣度過才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