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無所事事,每天就是翻翻食譜,翻翻娃娃屋的書。

還有花很多時間在屋頂的小花圃徘徊,春天了,真好。沒事拔拔草,買幾棵香草或是其它植物回來種下,整理增生太多的植物,拔起來給老公帶去公司種。

不知道為什麼?每天都很想做各式甜點和麵食,可是家裏人口太少,做一次要吃上好一陣子才吃得完,只好每天抱著食譜乾瞪眼。現在冰箱有個重乳酪,還有將近十個水煎包,水煎包當早餐,重乳酪蛋糕是兒子下課回來的點心、還有老公的餐後甜點。還要好幾天才吃得完。我想做瑞士捲、還想做點餅乾,每天都在等家裏的甜點消耗完。

我喜歡做,不喜歡吃,所以消耗得更慢。

我每天都抱著娃娃屋的書看。這是我的習慣,要學習新的東西,會買書回來,反覆的一直看,直到細節都很清楚了,就開始動手做。娃娃屋看起來需要很多很多的耐性,我很懷疑自己能做多久?可能做了一半就一丟,再也不碰了。

現在家裏的傢俱都完成了,看不順眼的也都換完了,所以我一下子多了很多很多時間。好像正在享受這長久以來不曾有過的悠閒散漫,有時就坐在電腦前玩Facebook上頭簡單的遊戲,一玩也一兩個小時。什麼事都不做,讓腦袋休息休息也不錯。

今天去造橋的香格里拉,因為有招待券才去的,我對遊樂區一向沒有興趣。香格里拉和二十年前竟然沒有什麼差別,花園還是整理得非常乾淨整齊,但除此之外,什麼遊樂設施都沒有。一家三口散步一圈,我撿了一些種子,就離開了。第一次來的兒子大叫,「這什麼遊樂區啊?有夠無聊!」

午餐去買很好吃的越南河粉,結果吃到撐,以後不可以這麼暴飲暴食了。

明天要到書店去找各種做娃娃屋所需要的材料,然後先設計一間我要的娃娃屋,完成娃娃屋後再做各種小傢俱,好像真的很好玩,不過我還要多看幾天書,好好醞釀一下。冒然動手的結果通常都是失敗,我性子急,以前常常看兩眼就動手做,然後失敗,但好處是因為做了,所以知道那裏不對,就有了經驗,做第二次通常就成功了。

可能現在年紀大了吧,稍微多了點耐性,知道要慢慢來。

週四下午木材行老板娘打電話來說要搬家了,我前些時請她替我留意我要的木頭,她說剛好有一些,要我去拿,她也就省得搬過去了。我拿這批木頭想做一些小東西,如信箱、壁架之類的,不過,現在還很懶散,過些時再好好設計想做的東西。

以後木材行離我家就沒那麼近了,現在去只要三、五分鐘,以後大概要十分鐘,其實還是很近啦!木材行的電話也會換,老板娘要我一定要替她公佈在這裏,等電話接好,她會再告訴我。

唉,怎麼會這麼懶散啊?一定是因為春天、又吹南風的關係。

說到南風,家裏濕透了,我最近連門窗都不敢開,每天家裏三台除濕機從早開到晚,就怕一個不小心,兒子又氣喘發作,什麼時候才會乾躁一些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