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蘇打洗衣法  

 

勤奮打掃的一天。

上週東奔西跑,除了洗衣燒飯,其餘一概暫停。家裏堆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,實在有點受不了。

洗了衣服、洗了床單被套、洗了地墊,今天洗衣機很辛苦。

吸地板、擦地板。清理掉幾個抽屜裏的東西,整理過後東西只剩三分之一左右,頓覺清爽舒適。

最近家裏連續三隻風扇故障,除了一隻竟然起火應該不能修了之外,另外兩隻一隻電線斷了,重新接上後運轉如常,另一隻上了油後也會動了,順便全部拆下來清洗乾淨,簡直都跟新的一樣。

今天丟了壞掉的那一隻,還有門口的感應燈前兩年因為牆上的石磚砸下來給砸壞了,最近才終於新添購一隻。今天跟兒子兩個人把它換了下來,也一併丟了,乾脆把掛了很久不用的水管兩條也一起丟,結果鄰居還問我是不是大掃除?

昨天翻出「小蘇打洗衣法!」這本書來看,我在市場買的,50元吧?我記得是,但買來有幾年了,始終沒有仔細閱讀過,只有稍翻一翻。夏天兒子的衣服總是酸味很重,臭得遠遠的就聞得到。這幾天每天他換下來的衣服就被我丟進鍋子裏去用肥皂水煮,這樣可以撐上好一陣子,直到汗垢慢慢累積在纖維裏。好像用肥皂粉洗衣服就容易這樣。

仔細閱讀後,原來硬水會讓肥皂殘留在衣物上,久了布料也容易變硬,加入小蘇打可以讓硬水變軟水,肥皂不易殘留,最後用醋水當柔軟精,也可以洗淨小蘇打粉或是肥皂的殘留,衣物可以洗得很乾淨,也不易因為肥皂殘留而有異味

所以我今天開始做實驗。一段時間後再來檢視是否有效。

這本書是2007年出版的,目前似乎已經絕版。我在市場買到,就表示它已經下架並且從倉庫被論斤賣出,所以50元就可以買到。

傍晚帶兒子去樂器行買譜,順便去全聯社買雞翅,本來是晚餐要烤雞翅的,沒想到賣完了,在冷凍櫃看到冷凍食物波士頓辣雞翅,決定買回家當晚餐,我只煮了蔬菜而已。還買了冰淇淋和一些蔬菜、還有麻糬,結帳時兒子說,哇,媽媽,我們今天買了好多垃圾食物。我微笑,這孩子知道什麼是垃圾食物啊!

鄰居很委婉的跟我說因為社區裏有貓有老鼠,我們家的狗要小心狂犬病,我趕緊說打過疫苗了,這兩天我逢人便說,省得有人不安心來投訴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