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似乎是閒得發慌。

但生活裏又有許多瑣瑣碎碎的事,把時間也切割得零零散散。

想要寫點什麼,卻又沒有一段完整的時間可以好好坐在電腦前面,於是腦袋裏亂烘烘的裝了許多字句,找不到出口,人因為太專注於腦中的文字,而變得恍惚起來,變得呆頭呆腦,很多事常常反應不過來,但老公兒子似乎完全沒有發覺,難道我長年以來,都是這副出神的模樣?

昨天傍晚帶兒子到新竹去看矯正牙醫,還好雨停了,昨天早上下那麼大的雨,一直想打電話去取消,因為下雨,所以一點也不想出門。

還好是出門了,我一直念著Dunkin Donuts六十週年慶打六折,今天是最後一天了,怎麼能夠錯過?我不是很愛吃甜食,但對某些特定的甜點則完全無招架之力。我們一個人買了兩個,才回到家,兒子立刻打開吃了一個,而我是今天早上起床要拿來當早餐吃的時候,才發現老公昨晚竟然吃了兩個,昨天的晚餐吃得有些過飽,他竟然還能吃完水果,再塞兩個Donut,未免也太恐怖了?

週五的時候,和鄰居太太三個人,再加兩個小小孩,開了一輛車到costco去逛,女人的購買能力不能小覷,後來,東西差點塞不進車裏,想盡辦法才載了回來。女人一起逛街,真的有趣多了。

今天早上起來,太陽出來了。猶豫著猶豫著,到底要不要洗衣服?這一猶豫,時間有點晚了!唉,不管,等明天再洗吧!

氣象說,明天又要冷了。

有太陽了,但又開始反潮,三四樓浴室裏的大面鏡子全都起了霧氣,讓早起見到陽光把門窗大開的我嚇得趕緊關上,又把除濕機全部打開。

過年前就一直是這樣潮濕難受的天氣,前些時乾躁了幾天,現在又開始潮濕。連我過年前才包裝好的皂,都沁出水來,過年後因為皂快見底,趕著打了幾鍋,因為實在太潮濕,不得不暫停打皂,正在晾的皂全都濕漉漉的,看了心煩。

所以以後,我還是勤勞一點,在秋天的時候每天努力的打皂,這樣應該足夠供應一整年的所需了吧?

爸爸說三四月過了就好了,那我不就要到五月才能打皂了嗎?會不會真的見底啊?

爸爸他們週四提早回台了,他現在暫住中壢弟弟家,打電話給他問他累不累?他嘆了口氣說他真的是老了。很少聽到爸爸這樣疲倦的聲音,他總是很有精神,中氣十足,應該真的是很累了吧?連小弟和弟媳都累壞了,何況是爸爸已經七十來歲的人?

昨天早上老公兒子去練劍,我在家難得有精神,把一樓好好的整理乾淨整齊,地板也擦得乾乾淨淨,不料兒子下午就把我放在樓梯上的種子盆栽一腳踢到樓下去,滿地都是土,我午睡起來去叫他,他一睜開眼睛立刻用很害怕的語氣說土打翻了,我還以為他在說夢話。我下樓一看,差點冒火,他是掃過了,但還是滿地都是,餐桌下、椅子下…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掃乾淨,再擦乾淨,能不冒火嗎?他竟然還說:「我不是掃乾淨了嗎?」連桌上都有耶,到底怎樣叫做掃乾淨了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