鵝  

天氣變得好冷。

正好在家打掃,全身熱呼呼的。

中午門鈴響,郵差問我方不方便代收某鄰居的掛號郵件?勉為其難的出去代收。一點半我戴上手套正在和奶油的時候,門鈴又響,這次是宅配,也是那位鄰居。很有不堪其擾的討厭感。那位鄰居做安麗,一開始是她請宅配按我門鈴請我代收,那時我就收得莫名其妙,後來竟索性變她家門房,她的東西都直接送到我家。

我很樂意幫助別人,如果出去領郵件,我通常會問一下有沒有鄰居需要我代收的?鄰居不用跑一趟去領,郵差或宅配也不用再跑一趟。但那只限於「順便」。常常事情做一半要放下去替人領東西,那種極度不爽的心情實在是很難平復。

但是我要怎樣跟鄰居開口呢?人情這東西,真是揮之不去的大包袱啊!!

今天做了打掃、洗衣的工作,還做好餅乾的麵糰放在冰箱,等想吃的時候再烤。剩下的,好像什麼事都沒有做,明天也不出門了,繼續做布做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