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瓜   

 

昨天夜裏忽然一聲轟然巨響,已經熟睡的我,立刻睜開眼睛,聽了一會,老公沒有聲音,我想沒什麼事,準備繼續睡,但又覺得不對,沒聲音要下去看一下才好。

 

我看見老公站在他的椅子前面,椅子斷了。他看著我忍不住笑出來。這椅子,老早就說不行了,新的椅子買回來都有兩年了吧?但他還是喜歡舊椅子,前幾天還跟我說有裂縫了,那時我就叫他別再坐了,沒想到竟然真的斷了。還好那一把老骨頭沒事。

 

手指頭撞到了吧?淤血紅腫,大腿也撞了一塊。

 

早上叫兒子起床時,告訴他這件事,他立刻大笑醒來。等到下樓看見橫屍在地上的椅子,又一個人在二樓大笑。叫老公起床的時候,我也忍不住一直一直的笑。雖然明明很悲慘。

 

昨天我因為補牙掉了,又很痛,所以直接進診所去等。牙醫建議我拔掉,因為崩壞了至少三分之二,補不起來了。但我好怕拔牙,要再想想。所以他先幫我補上。難道我要再上台北去給那位拔牙神手醫生拔嗎?

 

後來去大潤發買點雞肉。還買了麵包。早上吃過以後,決定還是自己動手,還好手上傷口已經癒合,雖然碰到還是痛,但可以做事了。做了熱狗麵包。我從過年前就沒做麵包了,至少已經一個月家裏沒有麵包吃了。空氣裏又瀰漫著麵包的香氣真好。

 

鑽進後院去做木工。替兒子床頭做個放音響的簡單的木櫃,還有我的搖椅旁做個小桌,好給我放書和茶杯。木板都裁切好,也修邊打磨了。改天上了蠟就可以組裝使用。

 

很久沒做木工,但也沒生疏。仍然是件很好玩的工作。

 

傍晚接兒子回家後,我才開始打掃家裏。還好用吸塵器很快。

 

也開始整理好久沒好好照料的花園。除草修剪。把地瓜葉整個拔掉,不要種了,沒想到拔出一顆地瓜,哈哈,我居然種出了地瓜,可是它很白,看起來還真像蘿蔔,晚上就放在飯上蒸熟了下肚,很好吃。

 

改天也得去買土,準備好好整頓,也種些東西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