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桐花6    

 

 

早上七點多起床,已經開始頭痛了。早餐後沖了一杯咖啡喝,似乎無濟於事。

 

大概作出鬆糕皂的事件也讓我受到驚嚇。還好熱製之後仍然可以使用,至少沒浪費了那一鍋油。

 

老公說要出門去走走。決定到山裏去看看油桐花。

 

剛下過雨,有陽光,但還好不很熱。山裏步行的人很多,我們倆是懶人,一路開車進去。停在常常去的點,下車來看花。踅進小徑裏去,驚喜的發現一地滿滿的油桐花,沒有人跡的地方,美不勝收。回家後讓兒子看相片,他說那是花毯。

油桐花2  

油桐花1 油桐花3 油桐花4 油桐花5  

 

但路旁是墳場,所以老公一直催我趕快離開,我不禁嘟囔個沒完,有什麼關係?讓我多看一會兒!

 

然後轉往河邊去,一大片的平地都是稻田,綠意盎然,還有許多白鷺鷥。

白鷺鷥 昆蟲   

 

鄉居生活的好處大約就是這樣了吧?出門不遠就有大片大片的自然景觀可賞,可以抒解一下忙累了一週的身心。

 

中午跑了好幾家店才買到午餐,不是門庭若市要等很久、就是關門了,一路從頭份到竹南。去的是開不很久的一家小店,出乎意料的好吃,價錢合理,料下得很足,而且沒有味精,好吃。

 

昨天晚上帶婆婆去新開的越南麵店吃,就讓人有點失望,味道沒那麼好,而且料非常少,連我都沒吃很飽。但價錢卻和別家都一樣。

 

外食只能試試看,好不好吃只能碰運氣。

 

今天因為遇見美麗的油桐花,所以心情十分美麗,把打皂的挫折都給掩蓋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