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片  

晚上老公的大學同學來家裏吃飯。

這可能是我歷年來準備的最簡單的菜色,總共一個多小時就洗好切好也煮好了。大概因為這一週都在忙浴室,所以無心去思考煮什麼菜好,冰箱裏有什麼就煮什麼,很家常,很快。

醉雞。豆干芹菜炒肉絲。炒蝦子。德國香腸切片炒青椒。炒花菜。大頭菜煮貢丸虱目魚丸湯。

又簡單又快速,只是有點不好意思,這樣請客實在太簡單了。

兒子問我週一可不可以吃麥當勞早餐?我說不可以,我沒有錢。他立刻說他自己可以付,後來又說不行,要到下個月領到零用錢才可以花錢,這個月他買了音樂CD了。我笑,想到放在地上一大堆的剪報及雜誌,跟他說不然你把那些拿去回收場賣吧,看夠不夠你買份早餐,他很開心說好。

傍晚老公去還昨天借的DVD,兒子就說要去賣紙,老公還很疑惑的問可以這樣賣嗎?他們回家我馬上跑出去問,真的賣掉了,一共是87元,我大笑跟兒子說,你有早餐吃了。

那麼多才87元,做回收果然很辛苦。

整理東西,看見很多美勞用品,橡皮圖案章、圖案打孔器、顏料、各種筆……好幾個抽屜的量。忽然想到銅片呢?到處都找不到,後來在燈桌的盒子裏找到,連燈桌都有,但是玩一陣子就覺得不好玩,只能說自己實在沒創意,玩不出個所以然,最後全都收起來,根本就忘了。太久沒玩,來玩張銅片吧。

本來是要做卡片送給隔壁剛生產的鄰居,早上看見隔壁先生回來,趕緊叫住他,跑回家中拿準備好的禮物送給他,他很吃驚又很開心,一直說太驚異了,沒想到會收到禮物,一直道謝。不過是個小禮物啊!傍晚看見桌上的卡片,唉呀,竟然給忘了,那就只好算了。

晚餐幾乎全吃光了,沒剩菜我最高興了,請客最怕剩菜,要吃好久。他們兩個講得口沫橫飛,朋友還是老的好。

家裏在做小工程,所以我也不想打掃,總覺得浪費力氣,但現在真的好髒,我快受不了了,但週一又要鋪磁磚,明天擦地板馬上又要弄髒了,這樣的生活需要很大的忍耐力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