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仁餅乾  

 

今天太陽很大,天空很遠,風狂妄的吹,颱風一般。

昨天開始覺得緊張,為了今天要去教作皂課。為了不想太多,我勞動了一整天,把家裏清理打掃乾淨。今天早上更緊張了,又擦了地板才出門。

不到半小時的車程,我花了將近一小時才到,還好提早出門了。上班時間塞車之外,還遇到了車禍,動彈不得。幸好趕上了,沒有遲到。

講課有點緊張,實作的部份就沒有問題。十年的作皂經驗還是有點用處,學生提問大概都可以不假思索就完整的回答了。

下課回家的路上沒有塞車,25分鐘便回到家。先去洗衣服。一放鬆下來才覺得好累好累,緊張時連全身的肌肉都是繃著的。到一點多才有吃午餐的胃口。穿著很高的鞋站了兩個小時,真是累壞了。午睡時還無法全然放鬆,放了一點薰衣草精油才安然入睡,鬧鐘響了還醒不過來。

只能說,我實在是太緊張了。

烤了一盤杏仁餅乾,安慰自己疲累的身心,在這種時候甜點最好了。

這是一次很棒的上課經驗,謝謝朋友的介紹。

上週日灰濛濛一整天。我們去了一趟很久沒去的好望角,每隔一陣子去都會發現又加蓋了什麼,而且遊人如織,簡直是觀光聖地了。甚至有大型遊覽車一車一車的載著遊客前來。原來荒僻的私房景點因為設置風力發電的大風車而熱鬧了起來,讓人有些錯愕。閒走了一會就上車離去了,我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。

來時經過山腳下的村庄,見一三合院門口擺放了幾簍西瓜和南瓜,回程叫老公停下車,我要買南瓜。八十幾歲的老爺爺了,精神及身體都很不錯,一斤南瓜12元,我挑了三顆小一點的,太大的要吃很久都吃不完。秤過後才50元。老爺爺竟然用很難過的眼神看著袋裏的南瓜,嘆了口氣說:「這麼多顆才這麼一點點錢。」還搖搖頭。讓我忽然覺得很愧疚,好像是我剝削了他似的。

回家跟兒子說,這是老爺爺的南瓜。想起他小時候讀的拔蘿蔔的故事,老爺爺拔起好大好大的蘿蔔,吃好久都吃不完。那時餐桌上只要有蘿蔔,他就會問我,這是老爺爺種的蘿蔔嗎?我都對他說是啊!前些時他才對我說,我騙他騙好久,他小時候真的以為,我們吃的蘿蔔都是老爺爺送來的。

明天有拼布聚會,下週就是最後一次了,真讓人捨不得。之後,手上的布做又只能孤單一人在家慢慢縫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