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zza.jpg 

昨天,打電話到賣福樂麵包機的金世公司,去抱怨。

因為麵包機的內鍋滲機油出來。我只好再訂購一個。這台麵包機買了兩年又兩個月,現在訂購的,是第三個內鍋。所以我當然要好好的抱怨一下。

後來上網蒐尋了一下,原來麵包機內鍋滲出機油根本就是家常便飯。從美國帶回來的Oster麵包機也是因為內鍋滲機油,又買不到內鍋替換的情況下,我才會再買一台麵包機。

他們還跟我說,內鍋屬於耗材,是消耗品。

我不想再吃有機油的麵包饅頭……但現下還是要用,所以只好又訂了一個。

心裡考慮著,下一次,我應該買一台桌上型的攪拌器,這樣我不用擔心不沾塗層刮傷了、或者又漏機油了,雖然自己做,還是吃進了很多不健康、也不該吃的東西。

那天在小熊家看見這個平底鍋烤pizza的方法,當然還有那個讓人很心動的平底鍋。

我的平底鍋也是,每年要汰換一個,算一算搬回來這幾年已經換了三個平底鍋了,最近因為平底鍋的壽命又到了,所以才會注意到小熊介紹的Fissler平底鍋。我拖了小弟媳當我的司機,一起去新竹大遠百,專程為買這個鍋子而去,趕在母親節前有優惠去撿點便宜,要不然要等下次有折扣的時候,我會等得抓狂。

買是買了,錢也付了,可是據說因為網路上有人介紹(是小熊嗎?)所以賣到大缺貨,我要等半個月才能收到我的平底鍋,空手回家的感覺,好失落啊!

昨天麵包機掛點,不能揉麵,可是又很想試試平底鍋烤pizza,我用烤箱烤pizza常常中間部份的麵糰不熟,如果用平底鍋可以成功,那就又快又方便。

我還在做復健,自忖沒有能耐用手揉麵糰,靈光一閃,哈,我有個正在長大的兒子啊!叫他把手洗乾淨,讓他學著揉麵糰,以後出門去念書,他也可以自己動手做。

揉麵糰.jpg 

兒子怎麼都揉不出一團麵,所以他揉到接近成糰時由我接手,很快,一下子就揉好了,以後沒有麵包機也行吧?有兒子就可以了。

麵糰.jpg 

上一次手揉麵糰是十年前的事了,所以印象很模糊,我們五點多開始揉麵,本來我預計要將近一個鐘頭來發麵,沒想到才十幾分鐘就發到不只兩倍大,是因為現在天熱吧?快得令我措手不及,只好再揉一次麵糰,等到六點多才把麵糰放到平底鍋底,鋪上料,開小火十分鐘就烤好了。

不過小熊的麵糰配方,我下次可以分成兩個pizza的量,可能我的平底鍋沒那麼大,烤出來的麵皮很厚,老公說好像在吃麵包。

昨天的晚餐只有炒個青菜,煮一鍋玉米濃湯,烤一個pizza,很簡單很方便,而且最好的是,我發現了家裏就有個現成的揉麵機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