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椒炒竹輪.jpg 

久很久沒有上菜了。

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剛剛讀完了西西寫的這本「我的喬治亞」。

從一座娃娃屋開始,西西把英國喬治亞時期的建築、生活、政治、文學做了詳盡的介紹,又好看、又有意思的一本書。

書裏提到的一點,讓我很好奇。「女子們為參加舞會而細意打扮,乘坐馬車抵達,穿著綢緞的繡花鞋,可門前卻是一片泥濘污水,遍地馬糞。長裙、花鞋就把這些都帶進華宅去。時代的氣味如果能夠留下來,那麼,十八世紀的城市必定是異味薰天:泥污味、汗臭味,各種雅俗混雜的香水味。」

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早起見陽光大好,心情也立時大好了起來。

七點起床,老公和兒子約莫都要睡到九點半十點,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做事。洗衣服、刷廚房、再把一樓的地板擦得乾乾淨淨。

明明是過年前才把家裏收拾乾淨整齊的,才在家待了不到一個禮拜,已經到了看不下去的地步,偏偏又冷,一點精神也沒有,亂就亂吧!

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一整個新年假期都泡在雨裏,又冷又濕,每天動都不動,只是坐著一直叫好冷,除了吃就是睡,我把一年沒睡夠的份都補回來了吧?

也因為不動,所以肚子裏積食不化,從小年夜那天出門開始,我的腸胃就沒舒服過,顯見我還真是個勞碌命。過完這個年,要增加多少體重啊?

昨天晚上一家三口終於都受不了了,洗了澡之後就開車出門。

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回到家了,先好好的睡上一覺,然後開始洗帶回來的換洗衣物,怎麼會有那麼多啊?

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礁溪去,老公也是,兒子更不用說了。

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