釀青椒  

 

下定決心今天不出門,但也一事無成。

送孩子上課後,順道去看望一下爸爸。他說本想搭車到南庄去遊玩,但又有預感今天女兒會來,所以留在家中。為了女兒來坐半小時,他就犠牲了他一天的玩興,何況那不過是預感,萬一沒來呢?他說他是父女連心。

因為放了材料進麵包機,所以只坐了半小時就先回家繼續處理麵糰。

用周老師的配方做吐司,奶油的含量非常高,出爐脫模的時候一時手殘滑了開去,很軟的吐司立刻被吐司模給敲扁了一角。冷卻後我切了一片試吃,真的很香很軟很好吃,但是嘴裏也都是油。平日自己的配方是減油減糖的,而且多用蔬菜油取代奶油,因為試作新食譜,所以照著配方做,好吃,但對我實在有點太油了。

預備要寫點東西,但一開電腦又會在網路上閒逛,後來鄰居來串門子,聊得很開心,她回去後,我才注意到我的廚房一團亂。

夏天到了,每天都頭昏腦脹,早上已經習慣性的喝一杯咖啡,但今天無效。所以廚房的工作作完後也不想整理,滿滿的各種物品,一直到下午起床洗澡後才稍稍清醒,把廚房收拾乾淨,繼續準備晚餐。

晚餐很簡單,做了一道釀青椒,是清冰箱之作,青椒通常當配菜,但主聯總是來一大袋,常常吃不完,冷凍庫裏有用剩一半的蝦仁和花枝漿,再解凍一點絞肉,全部和成內餡。主聯的花枝漿很好吃,蝦仁是鹹的,花枝漿也調味了,所以我只加了一點現磨胡椒粒,塞進青椒煎熟就可以,很下飯,兒子吃了三個。

昨天兒子說中暑,34、5度的高溫,升旗後九年級被留下來,說要基測了,要用功之類的精神訓話,留了快一小時,他因此中暑,要我幫他刮痧,真的刮出一大片紅,刮完他說舒服多了,頭也不太痛了。老公說他很沒用。

很熱,風沙又很大,這樣的天氣要到什麼時候?希望基測的時候天氣舒服一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