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醬茄子.jpg 

我曾經很喜歡吃茄子。

不過後來,可能被下了咒。

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,有一天,吃下一口茄子,立即噁心想吐,從此不敢再碰;這咒後來還有地瓜葉。

前幾年,小弟媳還在經營服裝店,一回小弟帶來同事釣的泰國蝦,釣蝦場已經代為料理了。我們幾個坐在店裏大快朵頤,突然,我就衝進洗手間去大吐特吐,從此不敢吃蝦。有一陣子甚至連看見「蝦」這個字,都會一陣噁心衝上腦門。

茄子與地瓜葉因為年代久遠了,慢慢克服了噁心,又開始吃進肚裏去,蝦子可以吃個一隻。

不過都一樣不能吃多,多吃幾口,立時噁心想吐。

我從來不偏食,不能理解這是什麼道理?

這道茄子料理簡單好做,尤其九層塔可能很多人的陽台上就有,摘下幾葉,整道菜就有完全不一樣的風味,好吃極了,雖然,我仍然只能吃上兩三口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材料:茄子三條,蒜末一大匙,九層塔2棵。

調味料:蠔油2大匙,醬油1大匙,糖1大匙,麻油1大匙。

作法:

1.      茄子洗淨切段,煮飯時放上層一起蒸熟後,取出放涼。

2.      將九層塔洗淨切碎,加入蒜末及所有調味料拌勻。

3.      茄子瀝乾排盤後,淋上調好的醬料即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