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pie4  

每一年冬天都要做好幾回合的蘋果派,這幾年漸漸的不做了,大約是因為冬天不管是市場或是超市,都不像美國的超市那般擺滿了蘋果,各種顏色各式各樣的蘋果,宣告著這是蘋果的季節吧?

但心裏總還會似有若無的想念著冬季限定的蘋果派,今年冬天隱隱的想著,卻又提不起勁動手做,晃著晃著,連夏天都報到了,可那條饞蟲沒有消聲匿跡,去超市買了很多的蘋果,今天用下定決心似的心情動手做。

今年冬天忽然胖了很多,心裏煩惱著,但就是無法停止吃這件事,夏天的衣物套在身上令人著實懊惱,且先不管,待我吃完我的蘋果派再來說節食的事吧!

昨天拿了夏天的薄長褲給老公穿,他一穿上就抱怨不舒服,褲子很緊,卻毫無知覺是他胖了,我大叫又大笑,把體重計擺到他面前,強迫他站上去,他望了一眼數字,嘴巴不再說話就下來了。

前些天才跟鄰居一起買了RT 的提貨券,我跟老公說本來要去買蛋糕吃的,但現在要看他的體重來決定,看起來,我們想吃到RT的蛋糕恐怕有些遙遙無期。

所以我先做了蘋果派解饞,兒子聽我說要做,眼睛一亮,開心得很,我真的又好幾年沒做過了呢!

翻出Grace的西點紅茶時間,想做個不一樣的派皮,材料都和好了,才發現是要花上兩天才能搞定的麻煩派皮,放回冰箱,明天再做,今天先做我慣做的簡易版好了,不過,兩個蘋果派會不會太可怕了?體重要破表了吧?

 

材料:

派皮:奶油1/2杯,麵粉2杯,蛋一個打散,鹽1/2小匙,醋1小題,水4-5小匙。

內饀:4-6杯切薄片蘋果,3/4 – 1杯糖,肉桂粉1大匙。

 

做法:

1.      把派皮的材料全部混在一起,分成兩份,一份約2/3,一份約1/3。取2/3的那一份桿開,鋪平在派盤裏,放入烤箱,150℃烤20分鐘。

2.      將內饀全部和勻,把蘋果鋪排在烤好的派皮裏,最後將1/3的派皮麵糰桿開,蓋在蘋果饀上,邊邊用叉子壓出花紋,並在麵皮上用叉子搓出一些氣孔。

applepie1  

applepie2  

3.      放入烤箱,180℃烤45分鐘左右即可。

applepie3  

 

*喜歡甜的可以多放一點糖,喜歡肉桂的也可以多放一點,這個蘋果派味道比較淡,沒那麼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