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德利雅蘭  

 

今天有拼布聚會。

 

本來是週五,剛好228放假,改到今天。又覺得順便拿菜很方便,就約好以後改到週三好。

 

小寧又帶來咖啡和點心,真好!下週我來做些什麼點心帶去好了。

 

未完成的拼布一旦出土,就又做上了癮,每天會拿起來縫一點。

 

一邊縫一邊聊天,過了一個愉快的早晨。聊天對女人來說,是件無比重要的事。

 

慢慢的整理花園。今天早上播了些種子。苦瓜、四季豆、青江菜、桔梗花。十天應該都會發芽,希望它們都會長大。

 

昨天種下很多香草,在漂亮的小盆裏,如果可以長得很茂盛就好了。

 

春天到了。茶花一朵一朵的開,前幾年去宜蘭帶回的嘉德利雅蘭也開花了,另外還有三個花苞。杜鵑也開了,但TACO每天都要啃葉子,有時連花苞一起吃,所以整棵杜鵑花光秃秃的。勉強開了幾朵。還好頂樓也有一盆。

 

前兩天才種下的紫蘇,又神秘的消失了兩株,什麼東西這麼愛吃紫蘇?整株消失得無影無踪,就像那裏從來都沒種過東西一樣。

 

最近潮濕,每天都開著三台除濕機。

 

老公從椅子上跌下來時大概是壓到了手指,腫得又紅又亮,看起來有暴開的危險,可是我跟兒子只要一看到就會忍不住笑出來。椅子的殘骸還躺在原地,這兩天老公開始遊說我,把椅子腳拆了,可以變成和室椅。我跟他說,「你再說,我就打你。」

 

兒子說,老師本來很期待我去參加家長座談會,結果我沒出現。兒子說老師覺得我是個神奇的媽媽,會寫文章、會做便當、會做點心、還會做皂。呵呵,那就繼續保留神奇好了。高二大概是會換班導的。

 

上學期去參加家長會時,老師對兒子的看法不太高明。她是國文老師,兒子作文寫得還可以,漸漸引起她的注意,加上上學期參加一些比賽成績都差強人意,常上台領獎,雖然功課不怎麼行,但老師也終於不再對他有偏見。兒子又是開朗的孩子,喜歡跟老師聊天,無意間透露媽媽出過書,老師就更看重他的作文了。(這真的很奇怪。)後來因為她懷孕,兒子又說這學期老師要生孩子不來了,所以趕在期末我送了些肥皂給她。是兒子搞錯了,老師要四月才開始請假。所以這學期的家長會老師就希望可以看見我,跟我聊一聊。

 

最近兒子不時督促我,叫我趕快繼續寫文章。唉,真的很難啊!筆一放下,再提起彷若有千斤重,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。但他不死心,想到就唸我。

 

小孩長大真可怕,反過來管我了。

 

還在猶豫,要不要去報名作皂課?我實在是太宅了,很不想出門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