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生醬餅乾7  

還在美國的時候,就常常看見花生醬餅乾的食譜,是很常見的餅乾。

 

但我無法接受這樣的組合,始終覺得花生醬加到麵糰裏,是很怪異的組合。

 

兒子每天都要帶點心到學校去,但他只肯帶餅乾。我實在很不喜歡他每天每天吃外頭買的餅乾。所以,只好自己努力作了。

 

我常做的餅乾種類很少,怕他每天吃一樣的餅乾很膩,翻出食譜書來看。

 

這花生醬餅乾實在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了。烤的時候好香。

 

昨天晚上剩兩塊,老公伸手要拿,我說,那是兒子隔天的點心,他不可以吃。他一聽立刻搶了在懷裏,全部吃下肚子。

 

所以,今天早上我又做了一批,也帶了一點去拼布聚會。

 

材料:

 花生醬餅乾1 

無鹽奶油1/2杯(室溫軟化),1/3杯糖,1/2杯有顆粒的花生醬,1個蛋,1 1/4杯麵粉,1/2杯無鹽花生。

作法:

 

1.烤箱預熱180℃

 

2.奶油加糖打至柔滑。

 

花生醬餅乾2  花生醬餅乾3  

 

3.再加入花生醬、雞蛋、麵粉,攪拌均勻後,倒進花生拌勻。

 

花生醬餅乾4花生醬餅乾5  

 

4.捏小塊搓成圓球,放在烤盤上,以手掌壓扁。

 

花生醬餅乾6    

 

5.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烤約13-15分鐘,或至金黃色。烤好關火後,在烤箱內再放2分鐘再取出放在餅乾架上放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